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14

Week 10之半夜两点的文

好久没有写部落格了。
又是熬夜,又是考试哈哈。
三课里刚完成两课,感觉不错,果然亲手写的笔记是最好的。
在阅读不同的资料,才真正明白意思。
Lecture Slides果真不能当圣经来拜读,自己的努力还是少不了的。
自己的学习方式是,不能从最底开始搞明白,我是前进不了,吸收不了的。
所以Lecture Slides里没头没脑地杀出一句话,一句定义,我看了几遍都明白不了。

明天考的是Language Acquisition。就是语言习得,人怎样学习一个语言。
其实真的很有趣,尤其我们现在正学习新的语言,越读越感同身受。
回想刚学习日语时,老师教我们时用的方法,我们说话时候的方式,所有都是有原因的。
那是帮助我们更容易学习语言的技巧。

原本九点多时就想睡一睡,过后起来再读。
可是想到好像很多不明白,又充满愧疚感地一路撑下来。
因为我不想辜负自己所选择的路。

感谢你那么坚强,才有我今天这样。

凌晨一点四十四分,室友们都睡了。
大半夜的,只剩我一人在书桌前埋头苦读。其实感觉还不错的。

第三学期,一切都比之前来得更艰苦,所以自己要更加成长,来应对所有的问题。
这个学期,原本是我很害怕的一个学期。但是因为很多的人,在我的生命里注入温暖,所以我不害怕。

亲爱的两位室友,慧妮和Adilah。
如我所愿能有机会和华裔室友一起住,虽然只是一个学期,她就要毕业了。
她就像大姐姐一样,很照顾我,也会常跟我开玩笑,体谅我对灯光敏感所以见我要睡了就帮我关灯,还时常给我吃零食,给我RunningMan片源。
Adilah虽然是巫裔,但是并不阻止我们的感情。
用着马来语谈着家常对话,开玩笑,撒娇等,我们的感情就像家人那样。
她有时候会跟我说她的心情,我星期日早回到宿舍时她会又惊又喜地跟我打招呼,她就是那个经常包了毛巾坐在床上滑半个小时手机的室友。
真的幸好有你们,回到房间真的有回家的感觉,很舒服。

还有我亲爱的Senior们。
这学期因为拿了泰语课,竟然那么碰巧地和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几位Senior一起上课。
以前和她们不熟,会害怕和她们接触。但是一旦认识了,原来她们也那么地好相处!
谢谢美琳学姐的照顾,她算是我最熟的前辈了。
愿意听我诉说遇到的问题,住同一个宿舍,一起等巴士,一起讲讲老师们的一些是非(一点点点而已),一起大笑。真的很感谢有你。

因为有他们,我冰冷了很久的心好像突然之间一股暖流通过,那么地舒服,那么地感动。
有你们,真好。

所以为了所有对我好的人,我要更加努力。
这是对自己的约定,也是对大家的约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