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6, 2014

日文故事书

正打磕睡呢。

不行啊,正在上班的,要打起精神来。
虽说是上班,但其实只是在办公室里看书。
一位日本同事把她的女儿的故事书带来给我看,让我学习日文。
虽说是小孩子的书,可是一本20页的书我就查了30多个生字。
真的很难啊。感觉自己好像连3年级的小朋友都不如。

虽然说查了生字,但其实有大多数的字在查了过后就忘了。
好像很熟悉的字,可是却想不起来什么意思了。
觉得自己好像在做白费功夫的事情。
但想想,阅读就是这样的吧,当书越读越多你才会看得到效果。
所以我现在真得要坚持呀。

昨天她带来的是Hello Kitty的小说。
是她母亲从日本买了,带来马来西亚送给她的孙子的。
整本书200多页,密密麻麻的字,是我有史以来读过最厚的一本日文故事书。
因为目前为止,她带来的都是民间或世界童话,如《桃太郎》、《小红帽》等。
这些都是全彩,然后字体也比较大个,阅读起来没有那么吃力。

可是这本《吉蒂猫》小说真的把我吓坏了。
我想我应该需要花4、5天才能读完。
读到一半又想睡觉了(误)。

算起来,我应该读了快10本的日文故事书了。
虽然进度很慢,但是我相信会慢慢地累积,会慢慢地进步的。

就像蜗牛一样,总有一天会到终点的。

No comments: